九九归零

换(终章)

❤️云禾尊主和她的小鲛妻🖤

🖤五感渐失梗+gb+🔪+糖+ooc+隐藏结局❤️

(终于到终章了,感谢友友们一路相伴)


   痛

 

    纪云禾刚踏进家门就看见长意又不听话在厨房里忙活的身影,空明不久前才千叮咛万嘱咐过他需要静养,没想到刚好点儿就不遵医嘱。

   这厮云禾正怒气冲冲要去抓人,那厢长意恰好两手端着热气腾腾的海鲜粥走出来,两人刹车不及撞了个满怀,滚烫的海鲜粥全洒在长意身上。

   纪云禾先反应过来神色大变,忙施法给他换上了干净的衣服,但是那双细皮嫩肉的手还是不可避免地给烫出一片水泡。

   被烫的人淡淡一笑,好像什么事也没有发生,反倒是纪云禾激动地声音都变了:“长意,对…对不起,我……”

   “没事云禾,我不痛,真的。”长意不忍心看到她自责的样子,并且自己也确实没什么感觉,是云禾太紧张了。

   “都烫成这样了怎么可能不痛?我去找空明。”纪云禾说着就要走,却被长意拦下:“我真的没事儿,难得休息别去打扰人家了。况且这种小伤对我们鱼不值一提,你乖乖坐着等我重新给你做一碗长意海鲜粥!”

   纪云禾看他确实不痛的样子,稍稍放下心,微微笑了笑,“长意海鲜粥改日再做吧,反正你的以后都是我的。你老老实实歇着,等我给你做一碗云禾海鲜粥。”

   长意垂下眼帘,掩去了眸中的苦涩,开口道:“好。”可是……我可能快没有时间了,我现在是真的感受不到痛呢……


   纪云禾到底还是高估了长意的身体状况,没两天这鱼就因为伤口发炎,高烧下不来床。

   空明拆开纱布鼻子都要气歪了:“我让你静养就是这个样子吗?这些腐肉都快有那味儿了,你自己是没知觉吗?”

   “先生,长意怎么样?”纪云禾自知是帮凶此时也只能心虚发问。

   “现在要剔除腐肉,他的状况也不能吃麻药否则不容易醒过来。”空明也有些犹豫。

   “不能用麻药?没有别的办法了吗?”纪云禾有些难以置信,虽说比这痛苦千万倍的事长意都经历过,可他毕竟是个病人。

   “先生,”长意迷迷糊糊听到了这些话,抓住空明的手,声音细弱,“先生这次是我不好,又要麻烦您了。您放心剔吧,其实我感觉不到痛了……”

   “你说什么?!”长意的话声音虽小却如一记惊雷炸在空明和纪云禾耳边,震的他们一时说不出话来。


   伤口处理好了,三个人却都开心不起来,长意撑不住困意先睡着了。毫无睡意的两人立在床前,最终空明沉着声打破了沉默:“长意他……之前在仙姬府受了太多苦,这些年损耗许多,又没有及时治疗,身子已经垮了。这一阵一直靠药吊着,或许还有他的执念,只是……”

   “先生,”纪云禾打断了他说不出口的话。若非看到她眼中深藏的绝望,空明大概要以为长意对纪云禾来说只是陌生人,引不起她情绪的波澜,“他最多还有多少时间?”

   “最多七日。”空明叹息着,再不忍去看她的眼睛,只能尽力留给他们更多的时间告别。

   “七日……足够了,多谢先生。”纪云禾朝着空明深深一拜,这段日子多亏了他的帮助,她和长意才得以拥有那些甜蜜的时光。这最后七日,她要好好珍惜,让长意带着他们最美好的回忆离开,而她,大概要守着这些回忆度过余生了吧。

 

     嗅


   纪云禾身上有着清幽的茉莉花香。这股花香与生俱来,味道很淡,却有着安神助眠的作用。长意十分喜欢这股幽香,平日里常扑进云禾怀里,嗅着她独有的芬芳;每晚睡觉时,也爱抱着她,自然地往她怀里蹭了又蹭,在茉莉花香的安抚下沉沉入睡。

   纪云禾每次瞧他那副沉醉的样子,都会指责不足宠溺有余地边玩他的头发边嗔怪道:“明明是条鱼怎么像只小奶狗似的?”于是“小奶狗”尾巴摇得更欢,变本加厉地贴上来。

   但今夜他没有蹭过来,乖乖抱着云禾几乎一动也不动。原因是什么他们心知肚明,只是谁也没有捅破这层窗户纸。

   “长意 ”纪云禾轻声唤到。

   “嗯?”没有了熟悉的芳香,小鱼的声音含着莫大的委屈,浓浓的鼻音让人心疼。

   “明天我们在屋里种上几棵茉莉花吧,这花适合你。”纪云禾反过来把为了忍住不哭瑟瑟发抖的人紧紧搂在怀里,“睡吧,我一直都在。”

   “好。”


   味


  “云禾,快来尝尝改良版铁板鱿鱼烧!”

   云禾开忙完政务火急火燎冲回家,还是没制止住长意做饭的欲望。别的都无妨,就是他现在没有痛觉伤到自己也不注意,时不时就被刀具划开个口子弄得一身血,把她吓个不轻。

   要不是看在他没别的事可做,别的地儿可去的份上,这厨房早就被拆得片甲不留了。

   金灿灿的鱿鱼裹上焦黄的酱料,外焦里嫩芳香扑鼻,绝对是人间极品。纪云禾先把人上上下下里里外外检查了个遍,确认无恙后才心满意足地准备享受美味。

   刚一进嘴云禾就发现大事不妙,长意怕不是把家里的盐都倒进去了,咸的发苦。长意看云禾脸色不太对,有些慌张:“云禾,不好吃吗?”

   “没……好吃,好吃。”云禾也不知道拿出了多大毅力才胡乱把这块鱿鱼吞了下去,忍住舌头的叫嚣,僵硬地笑着说。

   “那就好,这个洋葱也特别香,快尝尝吧~”

   “啊?那个,我不太喜欢吃洋葱。”纪云禾有些为难,但看见长意肉眼可见的失落又鼓起勇气,“但是长意做的我都喜欢!”然后嗷呜一大口……

   “好辣!!”纪云禾只觉得嘴里要喷出火来,火辣辣的灼烧感从舌尖延伸到胃里,刺激她泪腺狂飙,精致的五官扭曲在一起,脖子根都通红。

   长意没想过这样,急忙到厨房里端了一杯“水”递给云禾,云禾像抓住了救命稻草咕咚一口往下灌,只觉得生不如死——那分明是一碗白醋!


   好不容易的闲暇时光弄得鸡飞狗跳,等纪云禾完全冷却下来又得顶着个哑嗓去巡防。长意愧疚地为她整理好衣服送她出门:“云禾,对不起……”

    云禾却付之一笑,戳戳他白皙的脸:“长意做的我都喜欢。是我吃不了辣,晚上别放辣椒就好啦!注意安全,我走了~”说完便御风离开了。

   长意凝望着她的背影,心底还是忍不住失落——父亲说,爱一条鱼就要给她做一辈子的饭。他知道自己这一辈子不长,想要的也不多,没想到如今这个小小的念想竟也成了奢望。


   视


   “长意,嫁给我吧。”纪云禾注视着长意的眼睛,语气无比认真。

   “云禾?”长意没反应过来她在说什么,眼神里充满疑惑。等转过弯来便从惊喜变成了难过,“你明知道……”

   “我知道。”纪云禾捧着长意的脸,让他与自己对视,“长意,我这一生将真心交付于你便收不回来了,我的心其实很小,只能装下你一个人。无论未来如何,我都想要一个身份,一个代表着我们相爱过的身份。不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我纪云禾只爱长意一个人,我不会后悔。长意,你就成全我,好不好?”她表情认真,说到后面气息却有些颤抖,她尽力笑着,可发红的眼眶出卖了她心底的悲伤。

   长意心里又甜又痛,主动环住她的腰,亲了亲她的眼睛,轻咬她的耳朵,轻声说:“明明是你成全了我。我……真的很开心。”云禾再也抑制不住,回抱住长意,红着眼眶吻上他的唇。


   婚礼是极简的,能省的都省了。礼服在洛洛和青姬的帮忙下赶制出来,又有北渊巧手锦上添花,款式独特,针脚细腻,羡煞旁人。纪云禾喜欢的不得了,特别是上面的鱼尾和蝴蝶花纹,对他们来说有不一样的意义。

   大婚当日,纪云禾一身华丽红服款款走来,浓妆淡抹,宛若画中人。平日征战四方的女王今夜柔情似水,直叫人魂牵梦绕。

   长意站在那里,一席红袍身姿挺拔,眉宇间透着未沾世俗的清纯,恰似天上仙。平时的病气和弱态一扫而净,鲛人世子气度不凡。

   直到纪云禾走的足够近,长意才牵起她的手,却并没有拉着她继续向前。纪云禾心里一沉,果然,长意清澈的眼神并没有聚焦在自己身上,那牵着自己的手因为紧张不由得又用力了些。

   

  云禾安抚地拍了拍他的手,顺势挽过他的手臂,带着他缓慢而坚定地走向主殿。长意对云禾是绝对信任的,在爱人的带领下,即使眼前朦胧也走的坦荡自信,周围充满了贺喜声,没有人看出异样。

 

   天地为媒,山河为娉,交换誓言,共饮合欢。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得之我幸,失之我命。”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愿得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


   云禾拉着长意走到露台,身后的宾客给他们留够了空间。脚下是北渊的万家灯火,淳朴的百姓放飞一盏盏天灯为尊主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长意,天灯就像飞向天际的星辰,承载着人间的希望绵延千里,是我还没来得及送你的礼物。”

   “我看见了,云禾。”长意当真仰头看向那片灯海,“人间很美,你也是。”

   看着长意真诚的神色,纪云禾突然鼻尖发酸,只觉得心疼这条深海里来的鱼,历经世事纯善依旧:“对不起啊大尾巴鱼,让你受苦了”

   听着云禾的哭腔,长意摸索着拭去她眼角的泪,笨拙但真心安慰着:“妆哭花了可就不好看了。还有,这人间没有对不住我。”


  听


   距洞房还有一段距离,长意摸黑不方便,云禾干脆当众把人抱回去了,羞得长意像条红烧鱼。洞房花烛,纪云禾吹灭了房里所有蜡烛,这样她就能切身感受身处黑暗的无助和彼此相拥的心安。

   那一晚,她讲了好多好多话,从她的年少经历到与他初次相遇,他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到独自北上的种种艰难……从月上眉梢到天将破晓。

   长意静静听着,把她的字字句句刻在心间,脑海中全是她明媚的一颦一笑,幸福极了。

   “顺德一生没做过什么好事,唯一做对的就是把我送进了万花谷。”长意突然说出这么一句话,是因为他快要听不见纪云禾的声音了。

   纪云禾的心像被无形的手扭在一起,扯得她生疼。虽然做好了最坏的打算,这一刻真的来临时纪云禾还是难以接受。

  “长意?”纪云禾试探地唤着他,声音里是从未有过的慌乱。

   “长意!”她一声又一声地喊着他的名字,长意都没有应。

   不知过了多久,纪云禾喊的越发撕心裂肺,长意终于虚弱地给出了回应,“云禾……我在。”

   “长意,我爱你!”云禾抓住他的手,眼泪不住地滑落。曾经说不出口的话就这样冲出了藩篱,汹涌的情绪随之包裹着他们。

   长意张了张口,却被突然席卷而来的痛苦打断,他知道,药效开始反噬了,他已经没有多少时间了。

   长意的意识被一点点抽离,他知道时间不多了,但还是拼命挣扎,“云禾……我、我这一生,最…最幸运的事情就是遇到了…你,我……”实在是太痛了,他拼尽全力却再也发不出声音。

   最终,他颤颤巍巍地抓住她的手,在她的掌心无比虔诚地画了一条小鱼,写了一个端端正正的“禾”。他感受着云禾的体温,失明的眼中似有眷恋和不舍,艰难地勾起了一抹笑,在她怀中缓缓闭上了眼。

   纪云禾揽住他,从眉眼吻到嘴唇,哽咽着:“长意……我永远爱你。”而后再也忍不住,任眼泪一滴滴砸落,再发不出一点声音。


   北渊尊主纪云禾大婚当夜,全城百姓沉浸在喜悦之中,天降祥瑞:蓝色极光遍布整片夜空,而后朝阳破晓霞光万丈。此后再无人见过鲛人长意,云苑也成了北渊禁地,他与尊主的情谊却在人间广为传颂。

   传闻有人曾有幸见过尊主那个神秘小鲛夫——玉树临风,翩然若仙,似水中月镜中花,实乃天赐人间。单见上一面便让人流连至今,怪不得尊主要“金屋藏鲛”不舍得让他出门。更有甚者说尊主爱屋及乌养上了宠物鱼……传闻皆不可信,不可信。



——————————————————

又到了作者啰嗦的时间 继续感谢两位小可爱的修文@想养猫的清茶 @笙 

真的没有想过会写这么多章,各位仙友在红心蓝手还有评论区的大力支持一直是我的动力,这里治愈了很多不开心,也很幸运遇到你们。这一篇章到这里就要和大家说再见啦(有灵感的话会随机出个番外)~感谢一路相伴,期待下次相逢!

为了在与君大结局之前和大家见面也在夜以继日码字,为了对得起合集名又往后拖了一下午,大家久等了嗷。

ps 隐藏结局是he哦!



评论(32)

热度(396)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