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归零

三个阎王一台戏

❤️关于陆阎王,活阎罗,冷面阎王和他们的小娇妻的故事❤️(私设有!ooc有!本章无刀 系列第一篇惯例:有人想看继续~)

悄悄更新一下这个合集(dog)大家有阎王拉郎的文可以评论区浅推一下!


   一年一度的花灯节,灯火通明的长街上好不热闹,孩子们拿着各式各样花灯在小贩的叫卖声中满街乱窜,一心圣贤的书生和深藏阁中的闺秀齐齐盛装出行,走到哪儿都是靓丽的风景——这世上良辰美景最不可负。

   

   此时此刻锦衣卫佥事陆绎却面色不善,一脸黑线地拉着或者说硬拽着袁今夏往前走:“我说袁捕快,有这么好看吗?擦擦你的口水快流到我衣服上了。”

   袁今夏一边极不情愿地向前挪,眼睛还不住往花船上瞟,小嘴一嘟委屈地嗔怪某人不识货:“大人…那可是京城杏花楼的头牌,平时哪儿有机会见着啊?您就让我多看一会儿不行吗?”

   “不行。”陆绎斩钉截铁地回答——袁今夏还真是“色胆包天”!如此难得的机会怎么能浪费在看别的女人这种事儿上?什么人难道比自己还好看?陆绎越想脸越黑正要质问,转头又见今夏那副被美女勾了魂的样顿时火冒三丈,甩手冷哼一声自顾向前去了。

   等今夏后知后觉回过神来,陆绎已经走出去十几步远。隔这么远都能感受到大人身上骤降的气压,吓得她一个机灵快步追上去,侧身拦住陆绎的去路,脸上堆着人畜无害的笑:“大人~你走这么快干嘛?”

   陆绎早看惯了她每次犯错这样讨好的表情,但对方显然还没意识到问题出在哪,心中更是郁闷,下意识侧头瞟了一眼花船的方向,又马上恢复正常故意不去看她。

   这一眼被今夏精准捕捉然后明白了其中原由——大人莫不是……吃那女子的醋吧?

    紧接一句话印证了今夏的猜想“袁捕快既然有心想多看会儿那绝代美人,陆某就不打扰你的雅兴了,哼。”

   坏了,这下坏了!今夏看着醋坛子打翻的陆绎哭笑不得,嘴比脑子快:“怎么会呢?要说风华绝代咱大人才是当之无愧,京城少女的梦可不是谁都担得起的!再说大人年纪轻轻身居高位有勇有谋,今夏眼里除了您怎会再装得下别人呢?”这一口气不带停顿地说完,今夏暗自佩服自己的文采,拽着陆绎撒娇的同时瞄着他的表情——这下大人该气消了吧?

   陆绎本也不打算较真,看到自家小媳妇这样强的求生欲反而被逗乐了,正好趁此机会让她长长记性,佯怒道:“区区几句话就想打发我,袁捕快也忒没诚意。”

   袁今夏被这人变脸的速度惊到不行,脑子也浆糊了结结巴巴地问:“那,那大人如何才能原谅小的?”

   鱼儿上钩,陆绎勾起一个不善的笑容:“都是一家人我也没那么小气,请我喝杯茶即可。”

   听到这么简单的要求今夏瞬间松了口气,小手豪横一挥得意洋洋:“害,早说呀不就是茶吗?大人想去哪儿喝,喝多少都可以!”心里盘算着刚拿了本月奉禄,只要大人高兴区区几盏茶难不倒她!


   今夏还是在看到店家牌匾那一刻后悔了——京城第一大茶坊“半遮面”,茶坊共五层,最底层是平民百姓都可喝到的寻常茶水,茶香价格也亲民,常常爆满。越往上价格越高,招待的人也越少,顶层更是专为皇族和官场达贵们开放。

   看着陆绎头也不回地往楼上走,袁今夏的心“咯噔”了一下,却又不好说什么只得灰溜溜跟上,心里把想买的新裙子划掉,恨不得给刚刚犯花痴的人挎挎两耳光;接着又上了三楼,好吧第一香的桃花酥也飞了,她突然打心底里觉得花船里那位姿色一般。

   今夏苦不堪言,在这点杯茶估计得预支下个月下下个月的月奉了……没想到陆绎还不打算停,提步欲上四楼——这不是要了命了吗?!

    急她得一把扯住陆绎的衣袖,顾不上面子粘在他身上,眨巴着楚楚可怜的大眼睛半是撒娇半是求饶:“大人,今夏真的知错了!我保证以后陪大人出来眼睛绝不离开大人片刻,大人说往东我绝不往西!我一个小捕快不吃不喝省几年怕也不够您喝上一杯,您就大人有大量饶了小的这一次吧……求你了,别往上了成吗?”

   

   看着小媳妇一副大彻大悟发誓痛改前非的样子,陆绎实在忍不住笑出了声,拿捏今夏这件小事他还是非常得心应手的:“你可要记得今日的话。”

   听到他语气松了,今夏像抓住救命稻草似的点头如蒜,好像真能戒掉色心似的,生怕陆绎下一刻反悔:“那咱们快走吧,茶楼有什么好玩的!”

   陆绎才不给她逃的机会,搂住她的肩膀把人拉得又贴近几分,嗯,手感不错,另一只手宠溺地揉了揉她毛茸茸的丸子头:“来都来了岂有不喝一杯茶再走的道理?娘子放心,今日的帐都记在为夫头上。”

   “真的?大人最好了!”今夏一听裙子和桃花酥都回来了,扬起着头冲陆绎灿然一笑,少女的柔美与孩童的欢愉在这张脸上完美融合,叫人想不溺爱都不行。然后潇洒转身,提着裙子哒哒哒上楼,不忘回头招呼着身后的陆绎:“大人您快点啊!”


   这不看路的毛病真是改不掉了,陆绎还没来得及提醒她注意看路,今夏已经迎面和一位女子撞了个满怀。

   诶?今夏晃晃脑袋抬头定睛一看不由惊叹:“你是神仙姐姐?!”来人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句话逗得忍俊不禁,抬起手遮住半张脸浅笑。

   只看她云髻峨峨,修眉联娟。丹唇外朗,皓齿内鲜。明眸善睐,辅靥承权。瑰姿艳逸,仪静体闲,以她这般相貌称句仙女毫不违和。不用多想也知道有这一版姿色和气质的女子一定是叱咤京城商界的奇女子,皇城司使顾千帆的妻子——赵盼儿。

   乌黑的秀发干净利落地盘起,发间点缀着一支翡翠簪子,一看便价值不菲。衣服的料子不甚名贵但轻便耐磨,想来也是做工极好的。如此朴素的衣服在她身上平添一种平和的气质,真好似仙女下凡尝尝这人间烟火。

   注意到陆绎腰间的锦衣卫令牌,赵盼儿规规矩矩欠身行礼,既不失礼节也毫无自卑胆怯,清甜的嗓音像三月的春风吹过耳畔:“赵盼儿见过陆大人,陆夫人,烦请二位移步顶楼。”

   陆绎苦笑着摇了摇头,牵起自家眼睛都看直了的小媳妇肉乎乎的小手,色令智昏用来形容此时的今夏最合适不过了。陆绎对赵盼儿点头致意,心底也不禁称赞这女子的容貌。

   

   三楼到五楼不长不远的距离,今夏的小嘴叭叭说个不停:“神仙姐姐你真的好漂亮啊!”“你怎么知道我们的身份的?”“看样子你早知道我们要来了吗?”……

   赵盼儿对这个古灵精怪的妹妹喜欢的紧,耐着性子答,刚到最后一个问题便到了五楼。

   这里的装修和底下简直是天壤之别,随处可见的古玩,金碧辉煌的装潢在雍荣华贵的同时又用精巧的布局添了几分耐人寻味。今夏心里的算盘打得飞起——这得值多少银子啊!

   只听得前面包间里传来一阵阵银铃般的笑声将今夏拉回现实,熟悉声音让她激动不已,竟忘了礼节冒冒失失掀开帘子,真的见到了那个思念已久的人——长乐郡主刘泠。

   一袭紫红丝绸薄衫贴着身将她曼妙的身形勾勒出来,张扬的红唇映衬着白皙的肤色,近乎妩媚的姿势散发着动人心魄的美。玛瑙珠钗即使在不太明亮的意思中也熠熠生辉,如此高调的女子真叫人难忘。

   被她欺在身下那个面容姣好的男子,纵然眉宇间正气凛然也被她逗得满面羞红,想来就是陆绎常提到的那个得力干将——锦衣卫五品千户沈宴。

   回头见了今夏,刘泠眼里的激动更是不加掩饰,猛得从人身上跳下扑过来和同样兴奋的今夏一个大大的熊抱。一张口那声音便如六月清泉叮咚叮咚淌进心里:“夏儿,好久不见想死你了!”

   “泠姐姐我也好想你啊!”夏家没出事儿前今夏和刘泠是一同长大的玩伴,情同手足。后来夏府出事刘母遭变故两人便分开了,算来已有十多年未曾见过,怎么叫人不激动呢?

   “对了夏儿,这是赵盼儿,人美心善也是我的挚友,今日难得聚在一处,咱姐妹可得好好唠唠!”刘泠边说着别人左拥右抱着两个美人儿往另一个包厢去了,留下两个大男人望着她们欢快的背影无奈笑笑。

   

   毕竟是上司,该有的礼节还是得有,沈宴清了清笑累的嗓子正色作揖:“参见陆大人。”

   陆绎及时打断他的行礼,收回随今夏远去的目光笑看沈宴:“这不是北镇抚司,不用在意那些虚礼。小娘子们一时半会儿也说不完,咱们今天就以朋友的身份聊天喝茶,不谈官场只论风月,如何?”

   平时严肃的大人笑起来让人如沐春风,沈宴也放下心来:“如此再好不过。”二人都非矫情之辈,不再推拒靠窗落座。

   一壶庐山云雾送到隔壁,一壶云南普洱留在案上,换做寻常人家早已倾家荡产,不过在坐的都是名动京城的大人物,自然配得上好茶。

   “您的茶来了。”端茶的“小二”动作干劲利落,稳健的步伐和沏茶时也依然板正的身姿一看就不是寻常人家,刚抬头就和眼神异样的陆绎打了个照面。

   “顾大人?”

   北镇抚司和皇城司一个主外一个主内,相辅相成维护京城治安和国家稳定,平时也偶有走动交流,自然认得眼前这个小二打扮的人就是皇城司使——顾千帆。

   顾千帆急着上茶这会儿才看清坐着的两人忙回一礼:“原来是陆大人和沈大人,失礼失礼。”在他们略感奇怪的目光中淡定回应“今日花灯节茶楼客忙,正好休假来帮帮忙,大人见笑了。”

   “哪里,顾大人帮自家娘子是应该的,如此体贴我等自愧不如。”沈宴笑盈盈地接话,顺势招呼着顾千帆一同落座。

   顾千帆正想着如何交代,单是这一身小二的衣服就很尴尬。正巧被出来换茶的盼儿撞了个正着,看到此情此景立刻心领神会,弯起嘴角解围:“贵客到访自当尽地主之宜,此番是我考虑不周。衣服备好,四楼里间,快去快回。”语罢又补了个礼,恰到好处。

   “多谢娘子,请大人稍等片刻。”顾千帆如获大赦,匆匆下楼换衣服去了。


   待顾千帆整装归来,手里多了两盘果子豆糕,照例一盘送进隔壁,轻拉衣摆坐上席位:“照顾不周,顾某以茶代酒自罚一杯。”

   “顾大人且慢,”说话人是沈宴,打住顾千帆的动作,“陆大人说了,今日在座都是朋友,既是朋友怎有照顾不周一说?”

   一旁的陆绎轻笑着点头赞同,举起茶杯和顾千帆停在半空的杯子轻轻一碰,沈宴也明白了跟上碰杯。陆绎思考片刻道:“既然是朋友便不该有大人小人,顾兄,长明觉得呢?”长明是沈宴的字,按年龄陆绎比顾千帆小一岁,沈宴年纪最小,如此相称甚为合适。

   “好!”高位还没架子的官员越来越难寻了,今天一下遇见两个,顾千帆打心底里高兴:“言渊,长明,你们两个朋友我顾千帆交定了!这第一杯茶便敬天涯知己何处不相逢!”

   …………


   今夜的半遮面比往日更热闹,鲜少有人踏足的五楼里更是千年难得一遇的奇观——京城三大阎王齐聚一桌,色彩柔和的常服与半束的青丝相得益彰,一改往日一副狠厉险峻的冰山脸,风度翩翩,吟诗作赋,笑容明朗,分明是从画里走出来柔弱可欺的书生公子!

   三位娇俏可爱的佳人叽叽喳喳畅谈甚欢,一串串清脆动人的笑声穿透隔音效果很好的木墙,惹得隔壁各位大人笑容更甚。


   不觉已经过了一个时辰,月上眉梢,花灯节的重头戏终于要开场了……


ps:咱们就是说三对cp我都可!反复上头爱死了~

评论(15)

热度(22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